close

小編為大家帶來山陽特殊製鋼利用「真空氣霧法」製作金屬3D列印用的金屬粉末--化學小常識。

真空氣霧法=真空熔解爐+惰性氣體噴霧法
先在熔解爐裡以真空的方式熔融金屬、之後用惰性氣體的方式進行噴霧。

Q: 為何要使用惰性氣體? ANS: 因為惰性氣體與其他元素接觸,很難產生化學反應。

也因為這樣,山陽的3D列印金屬粉末優勢為:
1. 含氧量低(列印出來的工件,光澤度好)
2. 粉末清淨度佳(列印出來的工件,孔洞就會少很多)
3. 球形狀的粉末(粉末流動性佳,填充密度也會較佳)

先前有在部落格上分析氣霧法跟水霧法的差別: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在連結以下內容

http://fullwell.pixnet.net/blog/post/202208290-%E6%B0%A3%E9%9C%A7%E5%99%B4%E9%9C%A7%E6%B3%95%E7%B2%89%E6%9C%AB-v.s.-%E6%B0%B4%E5%99%B4%E9%9C%A7%E6%B3%95%E7%B2%89%E6%9C%AB-from-%E6%BA%A2%E4%BA%95%E6%9C%8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