🤓[3D金屬列印小教室]🤓

金屬3D列印出現孔隙(沙孔)pinhole問題,工程師及研究者再檢討,什麼樣的相互作用會導致沙孔?

研究顯示:
1) Acta Materialia
列印時,氣體流動,導致粉末被驅走的主要驅動力。這一「剝蝕」現象,導致了雷射在進行下一段照射熔融的時候可用的粉末減少,從而在成品部件中形成了微小的孔隙和缺陷。

 

2) 在 Laser Additive Manu-facturing Workshop研討會中,學者認為, 3D列印合金比例會影響孔隙率增加或減少。Ex. Inconel 625 合金中,增加鐵及氮含量可使 3D列印產品孔隙率降低,而矽和錳含量過高則可能造成孔隙率增加,因此,合金元素含量的修正,可使材料更適用於3D列印使用。

 

由於金屬3D列印包含的變數,除了雷射光、粉末成份or粒徑、鋪粉狀況、燒結時間...等等,變數真的太多。

倘若要了解實際原因,有賴於工程師們的努力,小編期待有一天可以找到最佳化的3D金屬列印。😗

 

溢井有限公司引用自:
https://www.materialsnet.com.tw/DocView.aspx?id=2384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